北京时间:     天气预报:

品能德育
品能德育
当前位置:首页>>品能德育
品能德育三十条
日期:2024-02-22  作者:政教处(鲍文超)  浏览量:738

      阜阳市医药科技工程学校学生品能量化考核评分细则

              (品能德育三十条)

基础分 60

  一、加分细则

1 考勤奖:无旷课、无旷操、无旷晚自习、无迟到、无缺勤,当月加5分。

2 学习奖:专心听课认真完成作业当月3分。

3 建议奖:对学校日常学生管理通过正常渠道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的加5分;对班集体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,并取得一定效果的加2分。

4 团结奖:同学之间团结友爱、无吵嘴打架现象,当月加2分。

5 正气奖:见义勇为、敢于举报违纪人和事、积极协助学校调查处理事件每次加5分;及时制止、报告安全隐患每次加3分。

6 奉献奖:积极承担班级里的各项任务,视完成情况加1-5分。

7 荣誉奖:班级获得省级市级、县级、校级先进班级学生每人分别4分、3分、21;个人获得省级市级、县级、校级先进个人的分别10分、8分、64

8 卫生奖:宿舍内务卫生评比前三名的,宿舍每人当月分别加3分、2分、1分,寝室长在此基础上另加1分;教室卫生评比获得前三名者,值日生每人加2分。

9 活动奖:积极参加班级活动者加2分;参加学校活动者加3分,获得名次的每人加5分;参加市级活动加者加5分,获得名次的加7分;参加省级活动加8分,获得名次加10分。

10 好人好事奖:帮助同学,乐于助人,加2分;拾金不昧,价值10元加1分,以此类推。学生个人在社会上做好事,当事人反映到学校,可酌情加5-10分。

11 进步奖:知错能改,有明显进步的,当月酌情加1-5分。

12 鼓励奖:学生会干部及成员、班级干部及成员,工作认真负责,每学期可获得加分,分别是:学生会主席、副主席加8分;学生会部长、副部长加6分;学生会成员、班长、团支书加4分;班委会、团支部成员、课代表加2分。

13 表扬奖:受任课老师及其他老师表扬者每次加1分;班级学生每学期无任何违规者一次性加10分。

14 认可奖:班主任认定班干部工作认真负责或其他学生行为应当鼓励和表彰的,每月可视情节加15分。

 

  二、减分细则

缺勤

1 上课迟到、早退一次减0.5分;旷课一节课减1分。事假或病假未办好请假手续的一律按旷课处理,旷课超过规定天数的另行处理。晚自习按照两节课考勤旷晚自习一次减2分,屡教不改者加重减分。

2 周一升旗迟到减0.5缺勤减1分;课间操迟到、早退一次减0.5课间操缺勤一次减1分。学校组织的重大活动期间,请假者每次减1分;不愿参加学校、班级组织的集体活动每次减1分。

违纪

3 上课玩手机睡觉、不遵守课堂纪律、干扰教学秩序一次减2不按时交作业一次减1分;不服从班干管理,一次减1分;考试做弊一次减3分。

4条    不尊重师长,对老师态度粗鲁、顶撞、辱骂、威胁老师,不服从管理一次减10分,同时根据情节轻重酌情给予纪律处分。

5条    在校期间吸烟一次减1分;喝酒一次减3分;酒后闹事一次减5分;赌博一次减7分。屡教不改者给予纪律处分。

6 课间或参加各类集会时起哄、耍闹、吹口哨等现象一次减3分;不服从学生干部管理、不配合检查人员工作、起哄、讽刺挖苦谩骂、威胁学生干部的一次减2分。

7 在校期间外出上网一次减3夜不归宿一次减5分;翻越校园围墙或宿舍门窗进出的一次减10分。

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。

8 行为举止不文明、说脏话、骂人、同学之间打架斗殴,每次视情节轻重减1-10分;聚众斗殴视情节轻重减10-20分;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纪律处分。

9 被学校领导点名批评一次减6分;被学生处领导点名批评一次减4分。受学校纪律处分,按下列标准减分:(1)通报批评:4分;(2)警告:5分;(3)记过:10分;(4)留校察看:15分。违犯国家法律法规,受到刑事追究者操行不及格。

素养

10 随地吐痰、乱扔杂物、乱丢垃圾污染教室、寝室及公共场所卫生的一次减1食堂就餐时不按秩序排队(插队)且不服从管理的一次减1分。借阅、观看黄色淫秽书刊、影像制品一次减2分;传播者减5分。

11 随意攀折校园树木花草一次减2分;未经同意,私自拿别人物品者一次减3分;故意破坏或损坏学校公物,除按原价赔偿外,一次减4分。

仪表

12 男生染发、烫发、留长发或戴耳钉、穿背心进教室;女生着装不得体、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经批评教育无改过者一次减3分;穿拖鞋进教学楼一次减1分。

13 宿舍内务卫生不达标,值日生一次减2分;个人内务不达标,减当事人1分;拒检或锁门一次该宿舍每人减3分;凡晨检上批评榜的,该宿舍每人减2分。

14  教室卫生脏乱差,值日生每人一次减2分;不参加值日的一次减3分;每周教室卫生大检查上批评榜的,本周值日小组成员每人减5分。

15条   不服从门卫和学生会执勤人员管理,发生顶撞一次减3分。

16 班主任认定学生其他行为应当减分的,每次可视情节减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