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时间:     天气预报:

通知公告
通知公告
当前位置:首页>>校园动态>>通知公告
阜阳市医药科技工程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
日期:2024-02-20  作者:资助办(刘怀典)  浏览量:845

      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,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学生资助政策,以便顺利开展学生资助工作,根据上级要求,结合我校实际,特制定阜阳市医药科技工程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。

  一、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

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以资助政策宣传为根本,以成效宣传为重点,全面、准确、及时地向媒体和公众宣传、介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政策措施、执行情况和成效,不断提高群众对学生资助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,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。

  二、主要宣传活动安排

      1.新生入学时,随同录取通知书寄送学生资助宣传材料,让新入学学生知晓我校的资助政策。

      2.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,对班级内学生宣传资助政策,保证资助政策知晓率,重点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和工作成效。

      3.发放资助政策宣传单。印制资助政策宣传单并把资助政策宣传单发放到每个班,要求张贴到每个班级,发放到每位教师、每名学生或家长手中。

      4.组织开展资助政策“两节课”活动。一是在开学时给学生上一节本学段的资助政策宣传课,全面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、发放操作办法,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有效资助;二是在学生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段的资助政策宣传课,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入下一阶段学习的后顾之忧。发放《致中职毕业生的一封信》,向学生宣传资助政策。

      5.开展学生资助走访活动。各班级结合实际,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(重点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),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,向学生及其家长宣传资助政策,帮助他们克服困难,解决问题。

      6.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。每年5月份,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“诚信”为主题,宣讲诚信教育、征信和金融知识,大力倡导履约践诺精神。

      7.开展学生感恩与励志教育专题活动。全班级要利用班会,多形式、全方位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举措和开展成效,开展学生感恩与励志教育专题活动,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。

      8.在学校内开设专门的资助政策宣传公示栏,并在宣传栏中长期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。

      9.开通热线电话,受理资助咨询投诉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相关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的受理工作,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社会公众及时准确了解资助政策,阜阳市医药科技工程学校开通了学生资助咨询投诉专用电话,咨询投诉专用电话:0558-8657026,电子邮箱:171644570@qq.com。

      三、工作要求

      1.加强领导。各班级要提高认识,在学校的领导下,加强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。要结合本班实际,把握宣传重点,丰富宣传载体,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,不断提高学生及其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关注度和支持率,扩大学生资助工作的影响力。

      2.加强多维度宣传。充分利用各类资源,全面、准确、及时地向学生宣传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重要措施、执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。